close

善良的謊言  For:茶几   嵐  采妍

 

 

抬起頭,正聽到「嘎嘎嘎─笨蛋─笨蛋─」黑色烏鴉在天空中翱翔。

 

 

 

(主角視角為茉晴)

 

 

 

『昨天孝凝他……。』

 

站在我眼前的是好朋友──「茉晴」,她正說著我們共同的異性朋友所發生的糗事。

 

 

 

「妳是不是喜歡孝凝啊?」

 

我聽完她說完後,可能是我突然語出驚人,四周空氣瞬間冰凍,場面陷入尷尬氣氛。

 

 

 

『我也不知道耶,應該是有那麼一點好感吧?』

 

茉晴她好像在心裡清楚分析過後,說出了連她自己也不確定的一句話。

 

 

 

「哦~原來是有那麼一點好感。」

 

我在一點好感這四個字中加重了一些語氣,然後對著她竊笑。

 

 

 

剛下過雨的天空,是橘紅色的,在遠方出現了一道顛倒的彩色微笑。

 

 

 

(當晚,主角轉為我)

 

 

 

前天班聚唱歌時,茉晴發現了模樣相同的項鍊……

 

其中一條帶在班上女同學「姿榕」的脖子上,另外一條的主人是……孝凝。

 

 

 

『茉晴她……哇!』最近得知了那麼多戀愛情事,原來我最近是活在粉紅色的世界啊。

 

 

 

噹噹───Line顯示:「您有新訊息。」

 

 

 

「嘿!鴨子。」鈞威他傳了訊息給我,我也趁這個機會先和他東聊西聊了一陣子後,『你知道我們班有誰在交往嗎?』,問完後鈞威他不理我了。

 

 

 

『不要故意給我當作沒看見!』我先對他下馬威!

 

 

 

「痾……好啦,目前知道的還有一對,當事人說要低調。」

 

『低調到帶項鍊還狂放動感光波是要閃死誰?』

 

 

 

「對啊!妳怎麼知道?」傳完這句後的他馬上又傳了「啊幹!我這不就說出來了嗎?」我是沒打算套出鈞威的話,但是他這麼一說我似乎能夠理解,我其實已經以不勞而獲得到我想要的。

 

 

 

『這樣……茉晴她不就出局了?』我腦中一直思考著要不要告訴茉晴,該說嗎?還是不該說?

 

 

 

【姿榕傳給您訊息】

 

 

 

「荷御,我和妳說件事,妳不要生氣哦!」姿榕她傳給我的訊息開頭就讓我有些不安,不過這是三分鐘前傳的訊息。

 

『?』我回應了她後,她立刻又傳訊息過來:「我和孝凝在交往!」看來她是把這句話輸入好後,等著我回應再馬上送出。

 

『哦——!很好啊~讓我驚訝!要幸福哦~』其實我明早就知道,卻還裝作不知道很驚訝似的,說真的,我自己也覺得我這句話,寫的很敷衍。

 

「請妳不要生氣!我怕太晚告訴妳,妳會生氣。」姿榕她又傳了過來。

 

『這件事我不一定要知道,所以我根本沒生氣的理由。』這句話,出自於我的內心,雖然現在心是有點不捨茉晴,但我還是得以朋友的身分祝福他們倆。

 

 

 

隔天傍晚,茉晴將我約出門。

 

 

 

『茉晴,我和妳說……』我想盡辦法要將話題拉開我們身邊的人事物,已經拖到比天邊還遠的地方,連我自己都覺得可以了。

 

 

 

「孝凝最近和姿榕是不是怎麼了?」我突然被潑了一大桶冷水,虧我費盡心思要將氣氛帶遠帶到歡樂的狀態。

 

 

 

『有嗎?』我呵呵的冷笑兩聲,裝作什麼都不知道,看來我的自然反應就是打算

 

隱瞞茉晴吧,這是個善良的謊言吧?

 

 

「好吧,如果你知道他們有發生什麼是要通知我哦!畢竟……妳知道的。」

 

我當然知道妳會想關注孝凝,我當然知道妳想知道他對妳的感情。

 

我當然知道現在沒有告訴妳「他們其實已經在交往」的我是很可惡的敗類。

 

 

 

但,如果我告訴了妳,妳是否會繼續理會我?妳是否會斷絕妳所有的消息?

 

站在你的角度,如果今天我是妳,我想我會斷絕與他們的關係……。

 

因為,他們並不把我當朋友。

 

真正的朋友不是只陪你到處吃喝玩樂,而是他們會在你有困難的時候拔刀相助。

 

The End ..... 本篇是給某人的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嵐 采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